因半导体材料不足 丰田汽车将宫城县的两家工厂停产3-8天

2021年06月16日08: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自去年以来,全球的半导体材料短缺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受此影响,日本丰田汽车自6月7日起,首次对生产计划进行了调整。

针对位于宫城县大衡村的生产子公司的两家工厂和三条生产线,丰田汽车采取了停产3-8天的举措。这导致小型车“雅力士”、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雅力士Cross”、“C-HR”的供应延迟,4S店不得不延长交货期。虽然停产对目前的影响有限,但半导体材料的不足却也使汽车生产行业越发看不清未来的发展趋势。

据悉,丰田汽车大约有两万辆车的生产受到影响。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表示,包含雅力士Cross在内的“雅力士”车型5月的销售量为1.666万辆,已连续9个月领先于其他车型的销量,但由于生产的调整而导致其销量急速下滑。

在位于仙台市宫城野区的Netz丰田仙台店,“雅力士”和“雅力士Cross”的销量占了该店总营业额的3成,堪称销量中的“顶梁柱”。据介绍,受生产调整的影响,相关车辆的交货期将会延迟1个月至1个半月左右,预计“雅力士”将于9月下旬交货,而“雅力士Cross”则会延迟到11月中旬乃至下旬才能交货。(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