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选手守则更新 不遵守防疫或遭驱逐出境

2021年06月16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选手守则更新 不遵守防疫或遭驱逐出境

  中新网6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公布选手须知守则第3版,其中包含东京奥运期间的防疫措施,频繁进出闹区、拒绝受检等违规行为将受到制裁,除被剥夺参赛资格外,还可能被处以罚款,甚至可能遭驱逐出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一个多月,组委会15日公布最新版的选手须知守则,对于未遵守防疫措施的选手与相关人员等强化处罚,包括剥夺参赛资格、课以罚金、驱逐出境等。

  报道称,最新版守则规定,来自海外参加东京奥运的人士需配合防疫需求等,他们将在入境日本后的2周内接受严格的行动管理。频繁进出闹区、拒绝接受检查等违反规则者将受到制裁。

  另外,守则规定,为了做好防疫措施,原则上每天检测的选手在上午9点或下午6点提交唾液样本,接受抗原检查。如果检查结果呈现阳性,必须再接受设于选手村发热门诊的核酸检测(PCR)。

  针对媒体相关人士、赞助商等的守则预计将于6月22日前陆续公布,今后将视情况所需进行必要的修正。

  另据报道,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15日已抵达东京,为即将在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做最后准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预计7月到日本。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