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旭川市中心现熊出没踪迹 政府封闭公园和广场

2021年06月25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旭川市中心现熊出没踪迹 政府封闭公园和广场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社”24日报道,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中心的河川地,从上周以来相继有民众目击到熊出没的踪迹,由于此处与住宅区相邻,旭川市政府决定封闭附近的公园及广场等,并呼吁民众不要靠近河川地。

  据报道,23日有民众在美瑛川河川地目击到熊出没,此前在19日和22日,也有民众在忠别川河川地看到疑似熊粪的物体。

  这些地区都跟住宅区相邻,因此旭川市政府决定封闭邻近的公园及广场等23处设施。

  旭川市政府环境总务课股长相原利吏说,熊的习性是特别容易在清晨和夜间活动,但他还是呼吁民众就算在白天,也绝对不要靠近河川地。

  旭川市政府表示,本月截至到22日,已接获10件有关熊出没的通报,创过去5年来新高,且半数在市区等地出没。

  旭川市政府在接近市区的地方设置注意熊出没的标牌,一名当地的町内会会长说,札幌市东区18日发生熊袭击4名民众的事件,“不认为熊出没事不关己,附近居民都感到不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