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树木果实歉收导致“熊出没”下山寻找食物

2020年08月18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新潟县政府调查得知,当地山毛榉和水楢木等树木的果实从去年到今年秋季的生长情况都不理想,而这些果实都是狗熊平时的食物。新潟县鸟兽被害对策支援中心呼吁,由于9月之前狗熊需要积攒大量脂肪为冬眠做准备,为了寻求足够的食物很可能会出现在人类活动的区域。

此项调查是于7月1日~8月3日期间对当地211个地点的山毛榉、水楢木、栎树、栗树、胡桃木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当地的所有山毛榉都属于“十分歉收或歉收”,另外4种树木属于“歉收或一般”。这类树木一般会以2~3年为周期在丰收或歉收之间反复,而今年则赶上了歉收之年。

据被害对策支援中心消息,去年一共出现过1458起目击到狗熊的报告,并发生16起狗熊袭击人的案件(伤20人),两项数据都创下过往10年中的最高纪录。今年,截至本月11日,已经出现352起目击到狗熊出现的报告。该中心负责人表示:“要合理处理能作为食物的农作物和厨余垃圾,清除可能藏熊的灌木丛等,希望大家做足万全的防备。”(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