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在日本首发日元人民币双币种借记卡

2021年06月30日11: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6月29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左三)、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右三)、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事务局长冈丰树(左二)、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右二)、建行东京分行总经理解陆一(右一)、银联国际日本分公司社长潘东(左一)出席了发布仪式。(建设银行东京分行 提供)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吴颖)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以下简称“建行东京分行”) 29日在日本东京举办日元人民币双币种借记卡发布会。该卡为跨境客户提供日元和人民币双币种金融服务。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事务局长冈丰树、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建行东京分行总经理解陆一、银联国际日本分公司社长潘东等中日主要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发布仪式。

发布会上,宋耀明寄语建行东京分行以借记卡发布为契机,向在日中资企业、日本当地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金融服务,成为中日之间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的桥梁。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事务局长冈丰树祝贺建设银行成功在日发行借记卡,希望双方加强新金融合作,共同为促进日中经济交流贡献力量。

解陆一介绍,此次推出借记卡业务,进一步完善了东京分行零售业务体系,后续将以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媒介,与客户同发展,与社会共繁荣。潘东期待银联国际与建行东京分行携手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悉,这是建设银行首次在日推出借记卡服务,该卡支持实时账户变动短信通知、交易智能结算和银联闪付功能。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