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日本专区”上线 为中日经贸合作提供新机遇

2021年06月21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6月21日,建行东京分行员工向客户介绍使用“全球撮合家”平台“日本专区”。(孔庆贤 摄)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吴颖)21日,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平台“日本专区”正式上线。这是依托金融科技支持中日企业贸易合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为两国进出口企业搭建起线上展示与商机对接的平台。

“全球撮合家”平台于2019年正式运营,是建设银行推出的企业智能跨境撮合平台。建设银行东京分行总经理解陆一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日本专区”的信息服务优势。他说,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应用,“日本专区”从供给和需求的角度自动筛选与日本相关的经贸信息进行精准匹配和智能推送,为中日企业用户提供信息发布、需求撮合、商机推荐等功能,服务范围涵盖中日跨境贸易、投资、项目合作以及金融资产的询价、交易等多个方面。同时依托建行跨区域、多币种、集团全牌照的专业优势,构建起一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跨境合作生态圈。解陆一总经理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专区”提供中日双语界面,可有效解决跨国客户面临的语言不通等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全球撮合家”平台的用户体验与商机匹配效率。

据悉,2020年以来建设银行东京分行与境内机构协同联动,举办了多场云上路演与线上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全球撮合家”平台共吸引150余家在日企业登陆注册,成交金额达10亿日元。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