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新赛程公布

吕少威

2020年08月03日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残奥会新赛程公布

中新网东京8月3日电 (记者 吕少威)东京奥组委3日公布了因新冠疫情延期至2021年的东京残奥会新赛程,与原计划相比,除日期均提前一天外,会场、赛程等维持原定框架。

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晚8时举行开幕式,9月5日晚8时举行闭幕式,为期13天的赛程中将举行22个大项,共计539个小项的比赛。

东京奥组委此前一直按照“同一会场、同一日程”的方针与相关团体展开协商,最终就继续使用延期前的会场等达成一致,而出现变更的部分也仅限于部分赛事的进行顺序及开始、结束时间等的细微调整。

此前观众购入的相关赛事门票依然有效,和东京奥运会的处理方式一样,若购买者届时不方便前往,可在今年秋季之后进行退票等相关操作。

与东京奥运会不同的是,东京残奥会的马拉松比赛不在北海道札幌举行,而在东京举行。其它比较热门的赛事日程也受到较大关注,例如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3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羽毛球将于9月1日至5日在国立代代木竞技场举行,柔道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日本武道馆举行,射击将于8月30日至9月5日在陆上自卫队朝霞训练场举行。(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