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如果疫情形势得到改善 可以考虑让民众现场观赛

2021年07月16日14: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4日在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时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形势得到改善,也可以研究一下让观众进入奥运赛场观战。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针对巴赫的这一发言表示:“这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如果新增确诊病例在今后大幅下降的话,让观众进入赛场观战的愿望也许能够实现。不过按照现在的趋势看,几乎是不可能的。”

7月8日,日本政府、东京都、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举行五方磋商,正式敲定东京奥运会在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的赛事原则上以无观众的空场形式举办。

据悉,在东京奥运会的所有42个比赛场馆中,有34个位于东京首都圈,因此开、闭幕式、除马拉松和竞走之外的田径比赛、游泳、体操、篮球、排球、羽毛球、柔道、拳击、举重、乒乓球等重要比赛都将空场举行。宫城、福岛、静冈三县将以可容纳人数的50%以下或上限1万人为条件允许观众入场观赛。茨城县只允许儿童通过学校集体组织观看比赛。北海道地区的赛事举办形式尚在讨论中。(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