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餐厅在日本走红 停飞的大型客机重获新生

2021年07月20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此前,日本全日空公司利用旗下停飞的客机在成田、羽田两座机场推出了飞机餐厅,引起热烈反响。受新冠疫情影响,全日空的国际航班旅客人数不断减少,为了有效利用被停飞的客机,该公司于是推出了飞机餐厅。

6月26日,在成田机场的停机坪上停放着两架A380超大型客机,机体表面喷涂有海龟母子的图案,该机被称为“飞天海龟号”。在非常有人气的两架客机中,绿色的2号客机被作为餐厅使用,旁边的蓝色1号机则供参观使用。人们可以在飞机附近与机长、乘务员及厨师等合影后,进入客机内部参观。

飞机餐厅的菜品均采用飞往檀香山的客机标准,头等舱与商务舱提供正规套餐,高端经济舱提供亚洲鸡肉饭,经济舱提供夏威夷汉堡排盖饭。体验者对此大呼过瘾,表示就像是去了一趟夏威夷。

在千叶县成田市一家公司工作的松田京子女士体验后表示:“菜品美味多汁,我很感动。”其大女儿松田奈奈高兴地说:“终于如愿以偿地乘坐了飞机,座椅很高级,坐着很舒适,我很开心。”

全日空是从保健所获得餐饮经营许可证后,才开始开展飞机餐厅活动。据悉,头等舱套餐的预售价为5.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25元),经济舱菜品的预售价为9800日元(约合人民币577元)。5月以来,全日空已累计举办了8次飞机餐厅活动,约有2000人参加。7月18日是第9次举办。

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3月以来,专门飞往檀香山的“飞天海龟号”航班一直处于停航状态。成田机场分店总务部负责人小林惠美子表示:“我们每天看着这架曾经广受欢迎的客机停在那里,于是就想到企划一个活动,希望它能带给人们主题公园一样的享受,也希望以后能吸引到更多客人。”

另外,羽田机场也充分利用波音777客机打造出一个名为“翼之餐厅”的飞机餐厅,并已从今年3月开始营业。(编译:陈鹏飞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