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飞机餐的需求量大幅减少 作为便当销售意外人气爆棚

2021年04月28日14: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受疫情影响,飞机餐的需求量大幅减少。(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自去年爆发新冠疫情以来,日本各地机场的国际航线一直在削减航班,部分航线甚至被取消,致使航空公司对飞机餐的需求量大幅减少。受此影响,各航食公司不得不在机场周边售卖便当,或在网上销售冷冻的飞机餐,没想到却广受大众好评。

总部位于千叶县成田市的一家瑞系航食公司此前每天为成田、羽田、广岛三个机场中的24家航空公司提供约1万5000份飞机餐。然而,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大幅减少,现在每天只有200到300份餐食的订单。

去年,该公司为了减少经济损失,将距离保质期还有数个月的冷冻清真披萨棒(棒状的披萨)等产品作为回礼商品,通过众筹为公司募集周转资金。通过10月和12月的两次众筹,共回收资金1039万日元,意外地超过了最初的目标金额。

此外,该公司还在三家机场的周边地区售卖便当。自去年3月24日以来,广岛机场的国际航线全线停航,致使该公司广岛分店每天为三家航空公司提供350份餐食的订单被取消。于是,从去年4月开始,广岛分店每周三次为机场周边的市政府、企业、医院和养老院等配送便当。其菜单每周都会更换,每份便当的价格为600日元(含税)。除了经典的汉堡便当等食物,还有航食公司主厨精心制作的民族料理以及专为孩子准备的儿童餐等。(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