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日本可以举办一届安全、成功的奥运会

2021年07月20日17: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菅义伟:日本可以举办一届安全、成功的奥运会

  新华社东京7月20日电(记者姬烨、苏斌)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20日在东京开幕,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致辞时表示,日本可以举办一届安全、成功的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将于3天后开幕,这几天,成千上万名奥运相关人员从世界各地飞赴日本。与此同时,奥运村内已出现感染病例,东京都连续数日新增确诊新冠病例超千例,并且进入了疫情发生以来的第四次紧急状态,期限将覆盖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自2020年1月以来,国际奥委会全会这一次首度线下举办。菅义伟对国际奥委会委员说:“世界正遭遇巨大的挑战,我们需要团结一致,利用人类的智慧来举办奥运会。我们可以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这个信息应该从日本传向世界。”

  菅义伟说,当前疫情依旧反复,但疫苗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漫长隧道的尽头”。尽管东京奥运会绝大多数场馆将没有观众,但全球将有数十亿观众通过转播观看比赛。“我相信运动员的表现将给人们带来希望”。

  菅义伟表示,疫情下的这届奥运会与以往将有很多不同,但日本将保护本国公众、奥运选手和其他奥运相关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我希望大家能在奥运期间有一种安全感”。为此,菅义伟呼吁奥运各方尽力配合相关防疫措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