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主席确信东京奥运会将成功举行

2021年05月06日08: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田联主席确信东京奥运会将成功举行

  新华社东京5月5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测试赛5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举行,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到现场观战,并在赛后表示相信东京奥运会能成功举行。

  这次马拉松测试赛的正式名称为“札幌马拉松节”,原计划沿着奥运会马拉松部分路线举行,分为10公里大众选手比赛和由精英选手参加的半程马拉松。由于日本全国新冠疫情恶化,10公里比赛被取消,只保留了大约160名精英选手参加的半程马拉松,而其中只有很少几名选手来自海外。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比赛没有向观众开放。

  经过角逐,男子组冠军被肯尼亚选手基普科奇获得,成绩为1小时46秒。日本选手一山麻绪赢得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8分28秒。

  作为世界田联主席,科继去年10月以来,第二次访问日本。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带领世界田联团队亲赴札幌,主要就是为了支持东京奥组委。

  科说:“我们必须向东京奥组委保证,世界田联对他们付出的努力表示完全支持,毕竟东京奥运会将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举办。”

  他还对这次测试赛大加称赞,认为比赛“组织非常出色、举办得非常成功、防疫措施也非常到位”。

  科再次强调,他希望全世界的运动员做好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条件下举办奥运会的准备。“我相信未来几周各方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就是否允许观众入场的问题做出决定。尽管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观众入场,但大家也必须认识到,即使没有观众,奥运会也一定能够举行,比赛也将非常精彩,运动员也必须适应没有观众的赛场。”

  科还一再表示,世界田联和所有运动员都将遵守相关的防疫规定,保证当地民众的安全。“我理解日本民众感到紧张的理由,我在这里希望向他们传递这样的信号:要知道参加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中,五分之一的人来自田径项目。我们非常在乎日本民众的紧张情绪,我们将非常重视防疫措施,这些措施都经过了测试和考验,我今天也亲眼看到了这些措施的实行情况。”

  科说:“我们非常在乎日本当地社区的感受,我们都住在社区里,我们都有家人孩子和年纪大的亲戚,我们都非常清楚全世界面临的挑战,但全世界都在盼望走出疫情,人们可以通过奥运会和残奥会看到战胜疫情的希望,因此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非常重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