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议会选举调查: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获得过半数支持

2021年06月29日14: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 据TBS电视台报道,围绕作为即将于今年秋季进行的日本众议院选举的前哨战--东京都议会选举(7月4日投开票),TBS电视台日前通过网络对2万1000人进行调查得知,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目前获得了过半数的支持。

据悉,针对东京都议会的127个议席,四年前经历了历史性惨败的自民党在改选前的支持者比例大幅上升,预计届时将会获得49个议席。如果加上公明党获得的议席,两党预计总共将会获得64个议席以上。

报道称,四年前支持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并获得大胜的“都民第一之会”预计仅能获得20个议席左右。

此外,对小池百合子持批评态度的日本立宪民主党的议席或会实现倍增。

不过,由于在受访者中还有52%的人表示仍未决定将选票投向何方,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中,不排除形势发生变化的可能性。(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