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入四天小长假 东京都民众纷纷出游观光地人满为患

2021年07月23日18: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东武动物园的“东武超级泳池”玩耍。(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由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日本从7月22日开始进入了4天小长假。虽然日本各地政府不断呼吁民众自觉减少跨境移动,但是各处的观光地人满为患,还有大量民众准备“逃离”东京去外地。

7月22日一大早,东京羽田机场国际航站楼内就出现了很多拿着大小行李的家庭出游者。

一名准备赶在奥运会开幕前回乡的19岁大学生表示:“最近,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从海外也来了不少人,因此就想着这段时间先离开东京一段时间。”一名家住东京晴海选手村附近的公司女职员表示:“希望远离熙攘的东京都。”

另一名回北海道老家的男公司职员已经决定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开幕式。他表示:“既然是以无观众形式举办比赛,那么在哪里看都是一样的。”这一天,从羽田机场起飞的航班十分繁忙,日本航空公司的预售票接近80%,全日空在当天上午的预售票则接近95%。

此外,由于离开东京的车辆众多,还导致多条高速路的下行线出现拥堵。

虽然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等4都县知事于21日共同呼吁不要跨境移动,但出行者依然众多,各观光地热闹非凡。(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