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黄金周:铁路、航空未现人潮 观光地人流增加

2021年05月06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第四波疫情的爆发,日本政府针对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等4都府县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实施期限为4月25日至5月11日。在此期间,日本迎来了“五一黄金周”长假。不过,今年的黄金周期间,日本各地的铁路、航空、高速公路的交通与以往不同,没有出现疫情爆发前那样的拥挤情况。

据日本各铁路公司的消息,长假最后一天的5日,各趟新干线都出现了空座。在东海道新干线方面,上午9时许从新大阪出发的“希望”号列车的上座率只有30%。在东北、上越和北陆新干线甚至出现了5%的超低上座率。

据各航空公司4月23日发布的航班预约情况显示,5月5日全日空和日航的航班预约率分别为74.0%、73.9%,都没有满员。

虽然日本各地的铁路和航空等交通方面没有出现拥挤情况,但由于5月4日以东日本为中心的大范围地区天气晴朗,很多观光地却是人头攒动。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政府要求广大民众在黄金周期间加强自我约束不要出门,但是仍有一部分人表示“已经不能再忍耐了”。虽然特产店面对回归的游客很是欢迎,但也不免担心疫情会再次扩散。

在北海道的著名观光景点“札幌市时计台”前,也有不少游客在排队等待拍照。一名从大阪到此旅游的30多岁男性笑着说:“虽然自己是从大阪来的,有可能会被嫌弃,但是由于大阪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我已经被压抑很长时间了,所以就想来这里放松一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