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东地区 东京奥运会赛程受影响

2021年07月26日13: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今年的第8号台风目前正在日本东部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后台风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的同时,将于27日逼近关东和东北地区,并有登陆的可能。据日本气象厅介绍,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1小时50毫米以上”的暴雨天气。

国际奥委会(IOC)和东京奥组委在26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除了赛艇,其他的比赛项目目前仍将按计划进行。由于赛艇项目受到的影响最大,国际赛艇联合会已经决定将27日的赛艇比赛向后顺延。

据悉,截止至27日正午的24小时降雨量中,日本东北地区将达到150毫米,关东甲信地区达到100毫米,北陆地区达到70毫米。在之后的24小时中,日本东北和关东甲信、北陆地区的降雨量将达到100-150毫米。

日本气象厅提醒相关地区民众需要小心暴雨之后发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可能性。(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