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首战告捷4:3击败日本队

2021年07月26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女曲首战告捷4:3击败日本队

  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吴书光)25日,中国女曲迎来东京奥运会B组首战对手日本队。凭借谷丙凤的梅开二度和梁美玉的绝杀球,中国队以4:3击败东道主,这也是中国女曲2017年以来首次击败日本队。

  中国队队员比赛结束后和日本队队员互碰球杆致意。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比赛开始后,谷丙凤在第10分钟率先破门。第二节开始后五分钟,中国队乘势追击,张影再下一城。但随后,日本队先由野村香奈打入一球,再在第三节由永井友理扳平比分。此后,谷丙凤再度为中国队取得领先,但日本队永井葉月在第三节结束前的进球再次追平了比分。关键的第四节,中国队梁美玉攻入制胜一球,为中国女曲迎来4:3的胜利。

  作为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人员已更新换代的中国女曲本届目标是获得奖牌。从本场数据看,中国队17次射门中4,而日本队仅7次便中3,中国队在接下来比赛中还需提高射门准度。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