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代表团相关人员出现“首例阳性” 蔓延之势难控制

2021年07月27日15: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7月2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92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429例,与上周一相比增加了702例,不仅连续7天超过1000例,还刷新了星期一单日新增的最高纪录。东京奥运会比赛正在火热进行的同时,日本的新冠疫情也在悄然扩散。

日本奥运代表团相关人员出现“首例阳性”

近期,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不断出现。东京奥组委日前发布消息称,包括最近的3名海外选手在内,目前已经有16人被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

另外,日本奥运代表团中有一名相关人员也在PCR检测时呈阳性反应。在大赛期间,日本代表团中出现确诊病例还属首次。

千叶县政府员工“深夜聚餐”致2人感染

疫情严重的地方不只是东京都,千叶县26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也刷新了过往最高纪录,达到509例。

在当地,有6名县政府员工曾于16日晚8时30分至凌晨时分在市川市内的一家卡拉OK店内饮酒聚餐。

之后,有2名参加聚餐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另外4人在26日时尚未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

据悉,在6名县政府员工聚餐的当天之前,千叶县就已经向市川市的餐饮店等下达了缩短营业时间的要求。(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