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200蝶半决赛张雨霏头名晋级 王简嘉禾1500自获第四名

2021年07月28日14: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多项比赛在东京水上竞技中心继续进行。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杨浚瑄以1分55秒01获得第四名。澳大利亚选手蒂特姆斯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获得亚军,同时刷新了该项目亚洲纪录,这也是中国香港历史上首枚奥运会游泳奖牌,加拿大选手奥莱克西亚克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张雨霏以2分04秒89的成绩排名小组和总成绩第一,另一中国选手俞李妍以2分07秒0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总成绩第五,两人携手晋级明天进行的决赛。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国选手余依婷在前两百米保持第一,但随后蛙泳和自由泳被对手反超,最终以2分09秒57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仅获得第七名。

  在东京奥运会新增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简嘉禾以15分46秒37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莱德基以15分37秒34获得冠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