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将进军电力零售行业 买电即可获得里程积分

2021年07月28日14: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全日空联合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将进军电力零售行业,并从7月26日开始在日本全国开展业务。据悉,全日空集团旗下的全日空控股株式会社正在推进打造一个不受航空业务影响的商业模式,进军电力零售行业就是该战略的一个环节。

电力零售项目名为“全日空电气”,全日空的官网负责受理购电的申请,签约客户每月可累积200~300英里的里程积分。在此之前,用户可通过使用全日空的信用卡累积里程数,但兑换率仅为200日元兑换1英里。该项目可以让用户积累更多里程积分,从而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的旅客人数锐减,全日空控股的2020年度纯利润为亏损4046亿日元,其赤字规模创历史新高。由于其旗下的零售业与旅游业容易与航空需求产生联动,因此如何完善现有体制以预防航空旅客锐减再次成为一大课题。(编译:陈鹏飞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