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新设计塑料瓶回收箱 拒绝其他垃圾投入

2021年08月03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设计的塑料瓶回收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由饮料生产企业组成的日本全国清凉饮料联合会于8月2日公开展示了一款可阻挡其他垃圾投入的新型塑料瓶回收箱。如果可行,新设计的回收箱将能保证仅回收有用的塑料瓶。

这款新设计的回收箱开口向下,投入口的尺寸刚好能让最大500ml容量的塑料瓶通过。而且回收箱的盖子也被固定住,防止有人直接打开盖子往里面扔更大尺寸的垃圾。

目前,日本国内大约有228万台自动售货机,而塑料瓶回收箱的数目更在此之上。因为现在大多数回收箱的开口设计都是直接朝上,很多人会把烟头和便当盒等等其他种类的垃圾直接随手扔进来。如果新的设计能防止其他垃圾混入其中,将会提高整体的回收效率。

据悉,这款回收箱将从8月下旬开始,先在滨松市、爱知县冈崎市、津市进行实证试验,检验其能够减少多少其他的垃圾。在实证试验期间,如果有必要还会在设计上进行微调,预计到明年秋季日本全国各地都会换上新设计的回收箱。(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