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赛事渐入佳境 日本掀起特许商品购买热

2021年08月03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赛事渐入佳境 日本掀起特许商品购买热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孙璐、吴颖)奥运赛程过半,伴随着无观众赛事的普遍举办及精彩赛事在日本的直播,当地民众对奥运纪念品的兴趣越来越浓。一些奥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外排起了长队,销售网站甚至因访问量集中到一度无法浏览。

奥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外排起了长队。人民网 吴颖摄

  无观众办赛带火这些商品

  奥运会特许商品涵盖了奥运吉祥物、毛巾、钥匙扣、服装、杯子、笔记本等种类繁多的物品。东京晴空塔内的奥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店长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由于无观众办赛让大家只能在家观赛,带有奥运标志的马克杯、啤酒杯、短袖衫等的销售与开幕前相比呈现非常好的提升趋势。夏天的东京非常酷热,很多人打算在家一边用带有奥运标志的杯子喝着冰啤酒,一边为运动员们助威。

东京晴空塔内奥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内摆放的带有奥运标志的马克杯、啤酒杯等。人民网 吴颖摄

  一位居住在晴空塔附近的日本老人拿着印有奥运标志的T恤,笑着说:“这是送给孙子们的礼物。希望全家人穿上后,聚在家中观战也能充满了奥运气氛。”还有不少人抱着“和家人们一起看奥运会,特别热闹”、“留作纪念”的想法来店购物。

  奥运会特许商品自动售货机吸引海外媒体人购物

  在东京奥运会主媒体中心(MPC)内,奥运会特许商品自动售货机吸引了不少海外媒体的眼球。据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中心内已设置了一处奥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但为了让24小时工作的媒体人在商店关门后依然能有机会购买到各种纪念物品,于是设立了这些可以实现自助服务的自动贩卖机。

在东京奥运会主媒体中心(MPC)内,奥运会特许商品自动售货机吸引了不少海外媒体的眼球。人民网 吴颖摄

  特许商品专卖店铺门前整齐排列着5台自动贩卖机,购物界面分为日语和英文两种语言,可以选择现金或信用卡购买。贩卖机里面摆满了日本传统文化特色的商品,有带奥运会徽的木质招财猫、画着奥运五色花纹的白河达摩人偶、还有以奥运会为设计元素的手提包。一名中国体育记者在购物后表示:“第一次在自动贩卖机购买纪念品,里面的商品很有特色。而且不用排队还能预防感染,这个想法非常好。”

  据商店负责人介绍,自动售货机内每件商品大约有8至15个备货,忙的时候每隔20分钟就需要补充一次。马克杯、托特包等非常受欢迎,最畅销的是价格适中的迷你车模型。为了有效疏通购买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工作人员特别在自动售货机前的地面贴上了“请保持间距”的标识。

  据悉,日本全国共设有67家奥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与东京奥运会开幕前相比,来店的客人大幅度增加,甚至部分专卖店的销量与奥运会开幕前相比增长了近8倍。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