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的新宿等3区将联合在东京巨蛋体育馆设立接种点推动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12日14: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2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8月9日宣布,截至当天日本国内的新冠疫苗接种总量已超过1亿剂。日本政府提出的目标是到8月下旬4成国民完成2剂疫苗的接种。由于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已接近尾声,因此将加快疫苗在40-59岁人群和年轻人中的普及。尽管如此,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种比例仍然不到50%。

在此背景下,日本东京都的文京区、新宿区和港区政府近日达成一项合作协议,三个区将在位于文京区的东京巨蛋体育馆设立接种点,共同推动新冠疫苗的接种进程。与此同时,三个区在地方医科大学、大学附属医院等的支持下,将在每个街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三个区将在8月16日~11月18日期间,利用其中的34天时间联合开展疫苗接种,预计将有3.5万人各接种二剂辉瑞疫苗。这次疫苗接种将面向三个区内持有接种券的居民,12~15岁居民需在家长陪同下进行接种。

据悉,日本职业棒球联赛中的读卖巨人队、读卖新闻社、东京巨蛋、三井不动产4家公司将无偿提供体育馆内的空间,并全面协助疫苗接种工作。前往接种的人员不仅可以获得巨人队赞助商提供的棒球帽及饮料等礼品,甚至可以在某些时间段参观球队的赛前训练。

参与疫苗接种的医生及护士来自三个区内的七所医科大学和大学附属医院。(编译:陈鹏飞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