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推出“飞行员体验之旅” 可操控波音777机型模拟器

2021年08月13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全日空公司8月6日宣布,作为“ANA Blue Base Tour”项目的第二期活动,飞行员体验之旅的门票从10日起开售,参加者可以体验与航空相关的工作和训练。在东京羽田机场附近的“ANA Blue Base(ABB)”综合训练设施,活动参加者可以在波音777机型的全飞行模拟器(FFS)中进行飞行体验,还有现役飞行员进行解说。

在活动中,现役飞行员将为参加者讲解工作内容或飞机的操作方法。FFS的操控体验时长约为60分钟,有两个方案可供选择。其中之一是“环游飞行”项目,即自主选择一个机场,可在机场周边进行多次的模拟起降和飞行。另一个是“定期航班飞行”项目,即与现实中羽田—伊丹间的定期航班一样,可以在体验自动驾驶的同时,感受机体摇晃和在云层中穿行的状态。

该项活动的举办时间为9月12日(星期日)、9月18日(星期六)、9月25日(星期六)、9月26日(星期日)、10月2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六)、10月16日(星期六)、10月23日(星期六)和10月30日(星期六)。该项活动每天举行2次,每次1组,每组最多2人。要求参加人员须年满10周岁,身高140cm以上。未满15岁的儿童需由20岁以上的大人陪同。在第一期活动中,客舱乘务员体验和维修员体验设有年龄上限,主要目标人群为中小学生。如果本期活动消除最低年龄限制和身高限制,则所有人都能申请参加。

据介绍,该活动的收费标准为每组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800元),从8月10日开始,可在全日空的网站上进行申请。(编译:马芳倩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