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缩在石灯笼里的“小月亮” 日本国分寺寺猫的十年因缘

2021年08月17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缩在石灯笼里的“小月亮”。(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遇到就会有好事发生?最近香川县古刹里的一只猫咪人气很高。

在四国巡礼的朝圣地点之一,高松市国分寺住着一只叫“小月”的母猫,今年已经10岁了。小月性格非常亲人,经常会靠近参拜的人蹭一蹭裤脚。

时间倒回至10年前“小月”和寺庙主持大塚纯司相遇的那一天,当天傍晚大塚纯司正在寺庙附近遛狗,发现路旁有一只小猫叫个不停。走进一看小猫步履蹒跚,显然刚出生不久,但是附近却不见猫妈妈的踪迹。大塚纯司虽然很担心,不过想到猫妈妈可能随时会回来就走开了。

大塚纯司和小月。(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因为担心小猫可能会被路过的车辆碾压,数小时后大塚纯司又驱车回来,决定将小猫带回寺里收养。返回途中他见到一轮圆月挂在天边,此时此景看着怀里的小猫就取名为“moon”。

如今小月已经健康长大,深受大家喜爱,成为“寺里的吉祥物”。最近经常会有粉丝带着零食慕名而来,问“小月在不在”。

小月现在每天都在寺庙周边散步,傍晚回到藏经阁附近休息。钻进自己最喜欢的石灯笼里或是在大殿旁的走廊里乘凉。前来参拜的香客们都表示“这么老实的猫很少见”“会有好事发生”。

当初被救下的小生命已经成为寺里的吉祥物,每天都在治愈着人们的内心。(编译:许文金 审稿:张丽娅)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