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患者居家疗养期间死亡人数已达91例

2021年08月20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利用地方政府、医疗机构的新冠肺炎患者信息系统对居家疗养患者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月以来,日本全国在居家疗养期间死亡的新冠肺炎患者数达7人。截至8月16日,2021年内居家疗养期间的死亡病例已达到91人。

报道称,从各地方政府、医疗机构收集死亡病例情况,到报告相关政府部门,流程耗时较长,因此预计实际死亡人数远高于该统计数字。

由于近期日本疫情快速扩散,以首都圈为中心的医疗体系已陷入危机状态,被要求居家疗养的人数不断增加。如何对居家疗养的患者进行必要的治疗以防止病情恶化,已成为摆在日本政府面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将调整现行医疗体制,加强对居家疗养患者的健康情况监控,确保病情出现恶化的患者能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