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摩德纳疫苗混入异物 有160万人份被暂缓接种

2021年08月26日17: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于26日凌晨发布消息称,由于日本国内有地方上报称美国的摩德纳新冠疫苗中混入异物,因此部分疫苗接种工作被暂缓进行。

据介绍,在东京、埼玉、爱知、茨城、岐阜5都县的8个接种点,共计发现390人份的疫苗混入异物。这些疫苗在发现有问题后没有继续接种。之后,大约有160万人份的摩德纳疫苗被暂缓接种,但在此之前有多少人接种了有问题疫苗已无法得知。

这390人份的疫苗计划在数个地区的大型接种点和职场接种点使用。现在混入异物的疫苗已经被送往摩德纳公司进行检测。混入异物的问题集中在8月中旬出现,在多个接种者被接种人员发现,并反应给负责进口和销售疫苗的武田药品工业公司,厚生劳动省于25日了解到相关情况。

据悉,销售给日本的摩德纳疫苗都是由其位于西班牙的工厂生产。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即便异物是橡胶碎片,通过肌肉注射造成血管堵塞的风险也很低。不过,还是呼吁民众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要尽快联系医疗机构。(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