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车企相继宣布临时停产 将减产数十万辆汽车

2021年08月26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五十铃汽车的生产线。(图片来源:《日刊汽车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 据《日刊汽车新闻》报道,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日前宣布,由于国外的零部件供应商不能按时供货,其位于神奈川县藤泽市的藤泽工厂将在8月停产一段时间。据悉,其轻型卡车的组装生产线将于8月24日至27日期间停止运行。

五十铃汽车表示,此次停产仅限于“ELF”轻型卡车的组装生产线,其中型和重型卡车生产线将会继续运转。

另外,日本大发汽车公司8月20日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在东南亚地区继续蔓延,导致所需的零部件供应不足,因此其日本国内的工厂生产线将从8月23日至9月暂停运转。预计,停产时间最长将达到17天,减产规模将达到3~4万辆,除“Hijet”系列商用车外的所有车型都会受到影响。

据介绍,这次停产时间最长的是大发的滋贺第二工厂,这里主要生产Rocky和Tanto、以及为丰田汽车代工生产的Rise三种车型。停产时间从8月23日开始,至9月17日结束。此外,大发位于大阪府池田市的总厂将从8月30日至9月10日停产,其京都工厂的停产时间为9月3日、10日、17日。另外,其生产子公司的大发九州大分第二工厂将从9月1日到10日停产。

据悉,由于同样的原因,丰田汽车9月在国内外将减产大约36万辆。日趋严重的东南亚地区新冠疫情对日本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影响范围正在逐渐扩大。(编译:江淘沙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