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停用疫苗疑被金属粉末污染 生产商未发现安全问题

2021年08月27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停用疫苗疑被金属粉末污染 生产商未发现安全问题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卫生部消息人士26日晚透露,此前发现异物的莫德纳新冠疫苗疑似被一种金属粉末污染,因为在疫苗中发现的颗粒物与磁铁发生反应。

据此前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表示,多个疫苗接种点报告在未使用的莫德纳疫苗内发现异物,政府决定暂停使用163万剂该疫苗。

另一方面,负责生产这批疫苗的西班牙罗维制药公司(Rovi)当地时间26日称,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与莫德纳疫苗有关的安全性或有效性问题。

报道称,这163万剂疫苗来自罗维公司同一生产线的三个批次,已交付日本国内863个接种点。

罗维公司表示,事件根源可能与其中一条生产线有关,该公司正按照标准程序持续进行调查。作为预防性措施,另有两批疫苗已暂停出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