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球最快”过山车已致6人骨折 负责人鞠躬致歉

2021年09月03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全球最快”过山车已致6人骨折 负责人鞠躬致歉

  据日本媒体当地时间9月1日消息,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富士急游乐园宣布,因乘坐园内被称作“全球最快”的过山车导致骨折受伤的游客新增两人,他们都需接受30天以上治疗。园方负责人召开记者会鞠躬致歉。该过山车至此已致6人骨折。

  为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山梨县已设置由大学教授等组成的第三方委员会,进行监督。

  据此前报道,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8月,已先后有4名游客在乘坐该游乐园过山车“Do-Dodonpa”时,发生颈部压迫性骨折,截至8月17日,游乐园方一直未向县政府上报过过山车事故。

  据该游乐园官网介绍,富士急乐园的过山车项目拥有“最强加速度”和“最大循环”两项世界之最,全程1244米,最高距离约49米,最高时速180千米,而从启动加速到最高时速只需要1.56秒,是“全球加速度最快的游乐设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