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放宽外出活动的限制 推广简易试剂盒检测方式

2021年09月10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0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围绕日本政府提出的计划于今年秋季放宽民众外出活动限制的问题,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9日表示,将通过PCR检测以及使用抗原检测简易试剂盒的方式,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出具“阴性证明”。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以完成疫苗接种和检查结果呈阴性为条件,目标在11月内放宽民众外出活动的限制。

相比PCR核酸检测,简易试剂盒的准确度较低。目前,日本不建议用试剂盒为无症状新冠病毒感染者进行检测。当前,得到日本厚生劳动省批准的试剂盒仅供医疗机构使用,并没有在市面上销售。

西村表示,需确保民众可在药店方便购买到试剂盒,并已要求厚生劳动省调整管理办法,批准试剂盒在市面销售。

针对简易试剂盒的检测准确性,西村称,有专家表示德尔塔病毒感染者的病毒载量比原始病毒感染者高出许多倍,可被试剂盒有效检测出来。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