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人中接触毒品的人逐渐增加 年龄最小的仅14岁

2021年09月18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警察厅在接受采访时称,今年上半年共有2544人涉嫌与大麻有关而被警方逮捕并送检,与创下历史最高记录的去年同期相比还多了305人。在这些人中,年轻人的增加非常显著,30岁以下的人占了整体的70%。

据警察厅透露,在今年上半年的涉案者中有505人不满20岁,比去年同期多出83人。20至29岁的有1296人,同比增加了174人。其中,大学生有111人,高中生有101人,初中生有4人,年龄最小的仅有14岁。

针对大麻在日本年轻人中泛滥的主要原因,警察厅分析称,除了年轻人缺乏抵抗力之外,还因为社交媒体等大大降低了获取大麻的难度。警察厅表示:“今后除了加强对药品的管控,我们还会加强对网络有害信息的清除、以及防止乱用药物的宣传。”(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