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611例 山梨等5县零新增

2021年10月13日14: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3日电 (吴颖)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的报道,10月12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1例,岩手、秋田、福岛、山梨、香川等5县无新增确诊病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29例。

东京大学教授预测东京明年2月爆发下一波感染高峰

10月12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77例。从其年龄层来看,20多岁的有18例,占比最多。30多岁的有13例,50多岁、40多岁、10多岁以及不满10岁的分别有9例。截至10月12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99.7例,是前一周的54.8%。

按照东京都的判定标准,使用人工呼吸器或体外膜肺氧合器(ECMO)的重症病例现有55例,与前一天相比减少了7例。

由东京大学经济学准教授仲田泰祐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推算认为,如果从11月起,假定取消对餐饮店等的缩短营业时间要求和废除针对大型活动的限制,日本的社会经济活动在3个月后将可以恢复到疫情蔓延前的水平。但即便是在今年底之前将新冠疫情有效控制住,明年1月以后新增确诊病例也会再次逐渐增加。

据预测,届时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在短时间内快速增加,2022年2月将超过5000例,当月第3周将超过1万例。仲田准教授指出,在新冠疫情已经基本被控制住的当下,为提高疫苗接种率和提高对救护重症患者的能力等做好准备工作非常重要。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