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计划取消针对餐饮店的营业限制 啤酒市场需求回升

2021年10月20日17: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计划在“防止疫情反弹措施实施期”结束后的10月25日起,对符合条件的餐饮店取消在酒水销售时间、营业时间等方面的限制措施。

东京都政府计划从10月25日起有条件解除针对餐饮店的限制措施。(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东京都实施的“防止疫情反弹措施期”将于24日到期。之后,经东京都认证、防疫措施较完善的餐饮店可在每天的20点前提供酒水,营业时间至21点结束。

近期,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呈持续减少趋势。截至19日,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低于50例。

目前,东京都政府针对未获得认证的餐饮店是否就销售酒水问题进行一定程度的限制问题尚在研究中。

日本的啤酒消费市场在解除紧急状态后逐渐复苏

日本政府自10月1日起解除19个地区的紧急状态后,逐步放宽了对各地餐饮店在酒水销售等方面的限制。日本各大啤酒制造商预计,餐饮店等方面的啤酒需求将会逐渐复苏,因此相继加大了啤酒的生产、销售力度。

据报道,朝日啤酒旗下的主力啤酒品牌10月的出货量将比9月增长2.5倍。札幌啤酒10月的产量将是9月的2倍, 11月的产量将是9月的3倍。此外,麒麟啤酒还向餐饮店推出了3公升的瓶装啤酒。

麒麟啤酒面向餐饮店推出的3公升瓶装啤酒。(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