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等地区解除紧急状态后将逐步放松防疫管控

2021年09月29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计划于9月30日期满解除在19都道府县实施的紧急状态,之后将出台新的基本防疫措施,并批准解封地区的餐饮类场所供应酒水。其中,日本关东地区的神奈川、埼玉、千叶、茨城、栃木以及群马6个县,将根据当地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措施。

据报道,解除紧急状态后,神奈川县和埼玉县将允许经当地政府认证的餐饮店在每天的20点前供应酒水。千叶县将针对当地经过严格评估认证后的餐饮店,全面取消对营业时间、酒水供应等的限制条件。

此外,茨城县将全面取消对营业时间的限制,并允许当地所有餐饮类场所供应酒水。栃木县将允许当地所有餐饮类场所供应酒水,但针对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多的4个城市,要求供应时间至每天的19点半。群马县也将解除经当地政府认证的餐饮类场所有关酒水供应的限制。

东京都解除“紧急状态”后将阶段性放松管控

东京都政府表示,10月1日正式解除紧急状态后,仅允许完全贯彻防疫措施的餐饮类场所将营业时间延长至每天的21点。同时,东京都政府将解除紧急状态后的10月1日至24日期间设定为“防止疫情反弹期”,阶段性放宽疫情防控措施,继续防范疫情反弹。

据报道,东京都政府将自10月起不再要求民众减少外出、避免跨地区出行。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