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魅力排行榜垫底的茨城县欲通过漫画绝地反击?

2021年10月26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一直以来,日本各地对茨城县的印象均以“不良少年很多”、“只能想起纳豆”等负面观感为主。为了消除这些负面形象,由日本漫画家佐藤Dine创作的的漫画《茨城帝国的逆袭》于10月6日在日本出版。

据悉,茨城县在日本民间调查公司实施的“日本都道府县魅力排行榜”中长期位于末位(第47名),虽然一度在2020年上升到第42名,但2021年又一次回到队尾。不过,茨城县也在这个过程中发掘出了新的本地特色和休闲体验形式。

作者在该漫画中讲述了一个让茨城县“消除外界负面印象并展开绝地反击”的故事。故事以“茨城县第二观光科”为舞台,从东京归来的主人公袋田大悟为了实现“茨城重生计划”四处奔走,呕心沥血撰写出“茨城独立建设白皮书”。主人公的姓名取自茨城县大子町的袋田瀑布,该瀑布是日本三大瀑布之一。

该漫画作品从2019年底开始在小学馆漫画网络版连载,其单行本收录了漫画的26个章节。漫画中还加入了各种细节帮助读者了解茨城县,其中还有很多本地人都不一定知道的小知识,比如“日本古代豪族平将门与茨城的渊源”、或是“为什么北海道的便利店品牌‘Seicomart’在茨城有很多分店”等。

今年四十八岁的青木智也负责该专栏以及漫画中茨城方言的审校,一直以来他以“茨城王”的身份活跃在电台广播和各类活动中,并且从去年4月起就在茨城放送电台主持同名节目。(编译:周文央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