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东日本将于2022年春季上调部分新干线、特快列车票价

2021年10月2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JR东日本)近日宣布,将自2022年春季开始,上调东北、北陆各新干线以及特快列车绿色车厢(指定座位号的车厢)的车票价格。其中,新干线绿色车厢(相当于高铁的一等席位,指定座位号)票价上调幅度将达到2至3成。

据报道,新干线票价的上调幅度将根据座位类型、乘车距离等各有不同。例如东京站至新青森站之间,绿色车厢票价将由将现在的5240日元(约合人民币293.4元)上调至6600日元(约合人民币369.5元);而比绿色车厢更高级且提供简餐的“头等车厢”票价则由现在的10480日元(约合人民币586.8元)上调至11840日元(约合人民币662.9元)。北陆新干线所有运行区间的票价按统一幅度上调。

此外,特快列车的票价也在涨价范围内。其中,“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的绿色车厢票价将由现在的21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7.6元)上调至2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56.8元)。

据JR东日本透露,2021年9月新干线、特快列车的上座率仅为2019年同期的3成。因为预估短期内客流量无法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所以决定上调车票价格。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