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2021年10月29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28日在山东济南举行。 梁犇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28日电 (记者 梁犇)“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28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会议以“深化交流合作,创新发展共赢”为主题,在济南设主会场,在日本东京、京都、和歌山、宫崎市、大分等地分别设分会场。

  本次会议为线上视频会议,集中展示推介山东研学旅游资源和文创产品,通过一段山东文化旅游宣传片,向各分会场与会嘉宾展示山东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让日本民众对山东有更多了解,引发对山东文旅产业的浓厚兴趣。

  “旅游产业对经济有很大影响和带动作用。为发展国家经济,日本政府亦是大力扶持旅游业。”日本国驻青岛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表示,孔孟故乡山东,是日本民众喜爱的中国省份之一,有泰安泰山、济南名泉。

  日本和歌山县政府县参事中岛表示,“旅游”是交流活动的重中之重,希望借助此次会议搭建的交流平台,歌山县与山东省能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表示,山东与日本一衣带水、隔海相望,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频繁。自2020年以来,该厅组织了“日本·中国山东文旅月”“山东蹴鞠历史暨文化和旅游图片展”“中华文化双葩——论语甲骨文书法艺术展暨素读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为中日民众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王磊说,尤其是山东省济南市和日本大分县分别当选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也让中日文化旅游交流迈上新台阶,更为深化山东与日本交流合作增添新动力。期待双方继续秉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密切双边往来,提升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水平,造福两地人民,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山东美术馆、山东博物馆、山东海外国际旅行社分别与日本九州日中水墨画研究会、山华美术俱乐部、日本五大陆株式会社签约,共同推动山东与日本文化旅游交流开创新局面。(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