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名古屋备战世界杯日本站比赛

2021年10月29日08:1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名古屋备战世界杯日本站比赛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10月27日电(记者王子江)由冬奥会冠军武大靖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27日在名古屋的NGK体育馆进行了抵达日本后的第二次训练,全队将于28日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杯日本站比赛。

  中国队一共由12名运动员组成,男女各六名,他们在24日刚刚结束了北京站的角逐,以两金一铜的战绩完成阔别国际赛场近两年后的首秀。

  据介绍,中国队是25日从北京直接飞抵名古屋的,全队26日进行了第一次训练,经过27日下午的第二次训练,已经基本适应比赛场地。

  这次前来名古屋参赛的队员中,除了女队员中由张楚桐代替了徐爱丽,其他人员与北京站的参赛人员相同。男队仍然是孙龙、任子威、安凯、李文龙、于松楠、武大靖,女队是张楚桐、张雨婷、曲春雨、范可新、韩雨桐、郭奕含。

  另据透露,这是中国队时隔近两年来首次出国参赛,大家都争取获得好成绩,争取通过几站世界杯赛获得满额的北京冬奥会参赛名额。

  名古屋站的比赛将于28日上午开始,第一天将举行男女500米、1500米和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资格赛。比赛将在31日结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