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大汽车制造商的9月产量同比大幅下滑

2021年11月01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在日本国内8家大型汽车制造商中,有7家因东南亚地区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引发汽车零部件供给不足,导致9月的产量较2020年同期大幅下滑。

其中,今年9月SUBARU的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8%,马自达下降44%、铃木下降42%,降幅均接近或超过50%。此外,丰田汽车与大发工业同比下降39%,本田下降30%,日产下降27%。

另一方面,三菱汽车的产量由于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现大幅下滑,今年9月的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反而出现了26%的增长。

2021年9月,三菱汽车之外的7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的产量同比大幅下滑。(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日本各汽车制造商的零部件生产工厂多集中于东南亚地区。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当地政府持续采取“封城”措施,导致半导体等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供应受阻。9月,该因素对日本车企造成的影响更甚于8月。

因东南亚地区的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导致当地工厂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和供应受阻。(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近期,虽然东南亚地区零部件供应不足的情况正逐步得到改善,但世界性的半导体不足问题所带来的影响仍将继续。对此,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已相继下调了今年10月和11月的生产目标。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