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获聘青森大学客座副教授

2021年11月05日18: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吴颖)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5日获聘青森大学客座副教授,并向青森山田学院捐赠了特殊设计的乒乓球桌。

据青森大学透露,福原爱除了举办讲座、亲自指导学生,还负责在线授课。讲座的具体内容和日程目前尚未明确。青森大学期待福原爱可以将她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比赛的经验及丰富的国际交流经历与学生分享。此外,校方每年将为她举办数次国际交流活动。

当日,福原爱还向青森山田学院捐赠了特殊设计成圆形的球桌,尺寸比一般的乒乓球桌大了约三分之二,儿童、老人及坐轮椅的残疾人都能使用。据悉,这种球桌由福原爱的公司发明,设计初衷是想让像她妈妈那样的因生病而坐在轮椅上生活的人也能享受乒乓球的乐趣。

据悉,福原爱毕业于青森山田中学、青森山田高中,这次又接受了青森大学的聘任。福原爱表示,青森如同自己的第二故乡,希望能通过跟大家分享经验回馈这份恩惠。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