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下降趋势停滞不前

2021年11月12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吴颖)综合《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在11日召开的新冠疫情监测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2.9例,与此前一周的21.7例相比基本持平。从每7天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来看,该数据自9月以来持续下降,截至11月10日已连续4周低于50例,与8月“第5波疫情”高峰时期的日均接近5000例相比大幅下降,与一年前爆发“第3波疫情”初期的日均200例相比降幅也很明显。

不过,与会专家同时认为,近期东京都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虽然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但已停止下降,有必要慎重观察今后的疫情发展趋势。

11月11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6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当天,在47都道府县中有23个县无新增确诊病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31例。截至11月11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5.6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32.6%,连续3天呈增长趋势。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