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高龄司机驾车撞入东京闹市区拉面店 致6人伤

2021年11月12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一高龄司机驾车撞入东京闹市区拉面店 致6人伤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13时40分许,一家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拉面店突遭一辆面包车撞入,导致6人受伤。

据报道,这家拉面店位于东京人流密集的歌舞伎町。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称,事故共导致6人受伤,一度还有人员被埋在废墟之下,所幸店内的食客都没受伤。

报道称,肇事者为一名80多岁的男性,他在事后向警方表示,因为“把油门和刹车搞错”,车辆在拉面店对面的停车场起步后直接加速,酿成了事故。

目前,东京警视厅新宿警察署正在对事件原因进行详细调查。

近年来,日本高龄驾驶员肇事事件频发。日本内阁府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80岁以上的民众,约每4人就有1人会驾车外出,汽车已成为日本高龄者不可或缺的存在。

同时,内阁府指出,年纪增加带来认知能力的下降,会让高龄司机驾驶车辆越来越困难,如何确保高龄者外出交通方式,已成重要课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