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出行增加 日本商家相继推出特色“福袋”迎新年

2021年11月12日18: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日本各大百货公司自11月起相继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福袋”商品。

日本商家在新年前后,会将多件商品装入布袋或纸盒中,进行搭配销售,该类商品被称为“福袋”。据悉,日本商家去年主要针对疫情下民众居家时间变多的情况,主推了以满足居家生活需求相关的“福袋”。

今年,日本民众的生活方式发生了诸多改变。为此,日本西武百货池袋总店策划推出了“Workation(工作旅行)福袋”,可用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60元)的价格购买该商品,然后在长野县八岳连峰山脚下的度假酒店豪华双人间住宿6晚。据悉,这样的客房通常定价为每晚1万7000日元(约合人民币952元),在房间内的浴室里可以眺望星空,在阳台上还可以享受到森林浴。

高岛屋则推出了“Glamping(豪华露营)福袋”,商品包含了方便携带和搬运的帐篷、桌椅等物。东京的松屋银座店推出了“银座畅游福袋”,包含了定制西装以及位于银座的理发店预约券、中华料理店的餐券等。

为避免店内出现拥挤,日本各商家采取了预售、提前预约等销售方式。目前,已有部分“福袋”开始销售。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