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5.1%的人口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11月17日08: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国内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的总人数近9923.71万人,占总人口(含12岁以下儿童)的78.4%;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的总人数约9513.37万人,占总人口的75.1%。日本第一剂、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次数总计约为1. 94亿次。

日本国内新冠疫苗接种人数最新统计数据。(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按年龄层划分,日本国内12-19岁人群中,至少有73.04%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65.21%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20-29岁人群中,74.09%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69.09%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30-39岁人群中,76.19%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71.93%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65岁以上老年人中,91.8%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91.1%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

东京都北区开设无需预约的外国人接种点

虽然日本政府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目前仍有部分在日本长期居住的外国人并未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对此,东京都北区15日开设了专门面向外国人且无需预约的新冠疫苗接种点。

东京都北区政府发放的外国人无需预约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册。(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该接种点位于东京都北区“东京北医疗中心”内的停车场内,15日至19日的下午5点半至晚7点半面向居住在北区或在北区工作、上学的外国人开放。

据北区政府透露,截至11月1日,北区约有8成当地民众已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但该区外国人的接种率仅为69%,其中有很多人因语言不通而放弃了接种机会。据悉,该接种点有志愿者可提供现场翻译服务,包括中文、越南语、孟加拉语等6国语言。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