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动汽车卖不动?当局拟对新购者加倍补助

2021年11月29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电动汽车卖不动?当局拟对新购者加倍补助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8日报道,为提高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日本政府有意从2022年春季起,对新购电动汽车的民众予以加倍补助,最高补助额可达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

据报道,民众如果新购买电动汽车(EV),可以获得较目前多出两倍、最多80万日元的补助;如果购买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可以获得较目前多出2.5倍、最多50万日元的补助。

此外,针对各汽车生产厂商计划生产的“轻型电动汽车”,新购者最多也可获50万日元补助。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将相关补助金编入2021年度补充预算案。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只要补充预算案顺利通过,预计从2022年春季开始就能实施相关补助措施。

据介绍,在2020年日本新车销售总数中,电动汽车的占比不到1%。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加倍补助的方式,推广汽车电动化。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