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末商战相机畅销 部分商品因零部件不足造成供货延迟

2021年12月03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伴随着圣诞节的日益临近,日本大型家电量贩店的相机销售情况良好,但受半导体等零部件不足的影响,一部分商品出现供货延迟等情况。

日本在紧急状态被解除的10月以后,民众外出和聚会的机会增加。在东京新宿区的一处家电量贩店,自10月以来,其照相机的销售额大幅增长,特别是能够轻松拍摄高画质照片的无反光镜可换镜头相机等非常受欢迎,甚至出现销售额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商品。但是,也有部分类型的照相机和镜头由于半导体等零部件不足赶不上急剧增长的购买需求而不能及时供货,造成无货可售的情况。

在今年的年末商战中,作为对疫情后的“报复性消费”寄予厚望的各大家电销售商家,如何确保足够的库存将成为最重要课题。

在电器生产企业中,部分厂家受到半导体零部件不足的影响,已开始出现停接照相机等产品的新订单或出现生产延迟的情况。其中,索尼集团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停止接受数码单反相机和摄像机等部分产品的新订单。此外,由于半导体零部件不足,加上新冠疫情对东南亚工厂的运转造成不利影响,日本佳能公司的无反光镜可换镜头相机和镜头等部分产品也出现了出货延迟的情况。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