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会和全国知事会:应将加强针接种间隔调整为6个月

2021年12月03日18: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医师会和全国知事会在12月2日晚举行应对新冠疫情的线上会议。(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医师会和全国知事会2日晚举行线上会议,针对日本政府制定的原则上需间隔8个月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问题,与会人士围绕应该缩短这一间隔时间事宜达成共识,并将敦促政府提前安排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以防止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进一步蔓延。

会议中,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表示,面对不断扩散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做好第三剂疫苗接种准备工作的地方政府应灵活调整日程安排;日本政府应确保疫苗供给的公开透明。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表示,日本政府应根据各地情况,批准将第三剂疫苗的接种间隔缩短为6个月,并完善疫苗接种体系。同时,应公开疫苗的保有量以避免供给环节出现混乱。

据报道,日本医师会和全国知事会今后将会向日本政府建议,将接种第三剂疫苗的间隔时间调整为6个月。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