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研发的月球探测车对外公开 已进行行驶试验

2021年12月03日18: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产汽车2日对外公开了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共同研发的“月球探测车”样车。为了使其在环境恶劣的月球表面也能行驶,日产制造样车时引入了电动汽车(EV)的四轮驱动控制技术。预计该样车将会被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采用。

月球表面的重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被沙尘覆盖,使车辆很难平稳行驶。样车由四个马达驱动,搭载有锂离子电池,并使用了即使在沙地上也能很好地控制轮胎平稳行驶的技术。这种技术也用在了日产于明年夏季发售的日产EV Aria电动车上。此前,“月球探测车”样车在日产的试验线路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实验设施中反复进行了行驶试验。

在月球探测车方面,丰田汽车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正在研发载人探测车LUNAR CRUISER。“Lunar”一词源于拉丁语中的“Luna”,意为月亮/月亮女神。丰田计划于2029年将载人探测车送上月球。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