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内阁支持率上升 或与收紧边境防疫措施有关?

2021年12月07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岸田内阁支持率上升 或与收紧边境防疫措施有关?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为应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日本政府采取了收紧边境防疫的措施,民调显示,近9成受访人群对此政策表示肯定,同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的支持率也比11月有所上升,达到62%。

  报道称,12月3日至5日,日本读卖新闻社进行了日本全国民意调查,调查显示,在对为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扩散,日本政府实施的边境防疫措施的看法中,有89%的人表示肯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的支持率,也与11月初相比,上升了6%,达到62%。

  另外,民调还显示,对于年末年初的旅行和返乡,有49%的人认为“有新冠疫情扩散风险应该减少外出”,48%的人认为“彻底执行防疫政策的话就没问题”,意见出现两极分化。此外,担心新冠疫情再次扩大的人多达88%。

  为防止奥密克戎传播,日本政府于11月末决定暂停所有外国人的新入境,此外,日本国土交通省还要求各航空公司停止所有赴日国际航班的预售票,不过仅3天就撤回此要求,曾一度引发混乱。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